陳茂波: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令經濟發展成果更均衡廣泛分享

2021-04-06 08:33: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4日表示,特區政府問責團隊會繼續努力向各方面宣講和説明,堅定支持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將讓香港社會恢復安定繁榮、實幹高效,經濟發展成果得以更均衡廣泛分享。

  陳茂波當日發表網志表示,香港國安法加上選舉制度完善,讓香港社會恢復安全穩定,政治發展重回正軌,預料極端的政治爭拗和攻擊將會減少,立法會過去那種費時失事、對立空轉的狀態將得以避免,大家可以集中精力辦實事、謀發展。希望在新氛圍下,有更多有識之士願意投身公職服務香港,共建美好家園。

  陳茂波表示,過去數天,特區政府整個問責團隊都努力與社會不同界別代表會面交流,講解有關修訂並聽取各界想法和意見。

  陳茂波説,與會者表示,這幾年分離主義主張冒起,有議員和政治人物到外國尋求別國政府對香港以及國家進行所謂“制裁”,以推動其政治主張,更加劇香港社會和政治不穩定、經濟前景不明朗,令人憂心忡忡。繼去年香港國安法後,今年進一步完善選舉制度,讓香港重回政治穩定、社會安全、守法有序,不但重要,更是必要和迫切。

  陳茂波表示,與會者普遍期望,完善選舉制度後,行政主導體制得以加強落實,特區政府治理效能得以提高,一些深層次問題如土地、房屋問題能早日得到更有效處理。香港如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經濟如何更好發展,也需作長遠考慮並及早籌謀。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