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大容量海上風電項目投産 每年提供近8億千瓦時清潔電能

2021-04-02 16:58:00來源:央視網

  今天(2日),總投資約53億元的珠海金灣海上風電場正式全容量並網發電,這標誌著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大容量海上綠色能源項目全面建成投産。

  金灣海上風電場平均離岸距離13公里,水深約20米,總裝機容量為300兆瓦,共安裝55台單機容量為5.5兆瓦國産抗颱風型海上風力發電機組,配套建設一座陸上集控中心和海上升壓站。

  

  金灣海上風電場投産後,每年可提供清潔電能近8億千瓦時,與同等規模燃煤電廠相比,每年可節省標煤消耗約24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46萬噸。

  海上風電是一種具備大規模開發潛力的綠色清潔能源。“十三五”期間,我國海上風電發展迅速。2020年,我國海上風電新增裝機306萬千瓦,佔全球新增裝機的50.45%。至2020年底,累計裝機約900萬千瓦,已超越德國位居全球第二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