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館臺博會台青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秘笈”

2020-10-30 16: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館全景圖

  2020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正在東莞厚街鎮舉辦今年最吸睛的特色之一就是特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館,不僅緊抓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也積極融入大陸“雙循環”新發展格局,館內參展的39個團隊中,有25個是來自台灣的青年創業團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館帶來哪些新亮點新突破?台青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又有哪些獨到秘笈?記者帶您探館體驗一番!

  一、石頭記

  説到石頭記很多人並不陌生,它與《紅樓夢》同名的文學光環讓許多人很快記住了它。石頭記1970年創辦于台灣北部多雨的基隆市郊,早在1990年就涉足大陸市場,至今已整整30年。

  拓內銷秘笈:

  1、疫情期間積極轉型佈局直播銷售;

  2、鼓勵經銷商轉型升級,以,以類似玉石博物館的方式做有特色的門店銷售;

  3、天然飾品取材不易,打磨更精緻更經典的産品,以不同玉石搭配凸顯産品特色。

  石頭記總經理蘇一舫發表灣區發展感言: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的重點戰略,我們身處在大灣區,應該更積極地挖掘、融合、發展,歡迎更多的台企和台灣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二、 魔法鞋

  你能相信一款鞋子同時擁有2項個人專利、3項核心專利嗎?這就是佛山魔法鞋業科技有限公司帶來的放一個雞蛋在鞋子裏、從3米高摔落都不會碎的魔法鞋。該公司早在1992年就根植大陸辦廠,嗅到大陸越來越巨大的發展商機,逐步開始從外貿出口轉型內銷。

  拓內銷秘笈:祖國大陸的發展勢頭是世界上其他國家和地區都幾乎無可企及的,非常多國外企業大品牌想進駐甚至佔領這個市場,所以我們從三年前就注重研發申請專利,讓我們的産品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有一席之地。

  佛山市魔法鞋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創始人陳泉宏發表灣區發展感言:我跟很多台商台青説,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比想進入大陸市場的外國企業更有資源,因為我們融合在一起。而且大陸、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人民的消費水平不斷提高,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我們有非常大的存量,現在我們國家GDP世界第二,但人均消費額還不是世界第二,所以市場巨大,機會也非常多。

  三、台灣香檬原汁

  台灣特有的原生種扁實檸檬,生長環境所需的氣候溫度等條件與粵港澳大灣區區域內的臺山幾乎相同,所以台商吳尚燁在臺山種植了數百畝的檸檬莊園,並以此為原料製作成有機健康的濃縮飲品,面向大陸市場銷售。

  拓內銷秘笈:只要介紹得夠吸引,只需通過大陸的網絡營銷與直播都可以吸引到許多人購買,達成很好的成交量。

  廣州市慶燁昌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尚燁發表灣區發展感言:大灣區無論是政策扶持、還是好的平臺與資源,都已經為台商台青準備好了,對我們而言就是“拎包入住”,所以換言之這是一個很好的機遇,一定要把握好!

  以上就是今天與大家分享的台青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秘笈”,本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將持續4天,至111日結束,感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啦!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