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往事》拍攝細節曝光 彭于晏為戲減重32斤

2021-06-07 21:2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6日,電影《熱帶往事》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影片監製寧浩、導演溫仕培、領銜主演張艾嘉、主演姜珮瑤、蘆鑫亮相。另一位領銜主演彭于晏則以特別的方式互動,回憶“減重32斤”的“暴瘦往事”。

  《熱帶往事》是監製寧浩與壞猴子影業發起的“壞猴子72變電影計劃”之最新作品。新人導演溫仕培以獨到的審美,濃郁的色彩,層層遞進的結構,講述了一個“意外和贖罪”的故事。

  首映觀影后,有觀眾認為,影片採用了華語犯罪類型片中,罕見的“嫌疑人”視角敘事,可以説是“不畏劇透”。對此監製寧浩表示:“視角是很特別的視角,這裡面王學明有不停想接近梁媽的行為。我小時候也有這種感受,比如幹了什麼壞事,惡作劇什麼的,還想回去看看人家好不好。所以這個故事人性的角度很打動我。”

  有觀眾沉浸于導演溫仕培精心架構的“熱帶美學”氛圍中,溫仕培表示:“這部電影是關於回憶和救贖。我印象中回憶應該是模糊的,甚至是不可靠的。而在視聽語言上,我們選擇了一個很古董的鏡頭,然後攝影指導在上面又套上一層絲襪,不是單純的用濾鏡,這是美學合理應用所做出的質感。”

  當天,《熱帶往事》領銜主演彭于晏雖因疫情無法親臨現場,卻全程進行視頻連線,活潑互動,讓現場氣氛更加高漲。彭于晏先是戴著護目鏡亮相,更貼心提醒觀眾做好疫情防護。

  為塑造角色,彭于晏為《熱帶往事》付出了大量努力,跟空調師傅體驗生活,學習修理技能。提前半年吃素鍛鍊,最終減重32斤。談及影片主旨,彭于晏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影片講的是一個人要勇於面對不堪的過往,才能擁抱陽光。有時候年輕人犯錯了,該怎麼面對自己的錯誤。可能選擇逃避,不敢面對。但是似乎你面對了這些錯誤以後,反而會得到另外一條光明的道路。”

  在片中與彭于晏有著大量對手戲的張艾嘉,被觀眾誇讚演技自然,她表示:“這部影片是一種情緒,一種感情,但這種感情你沒有辦法去説清楚。我反而覺得小溫導演的戲,不要去解釋那麼多,去感受就好了。”

  在片中與彭于晏飾演情侶的姜珮瑤,回憶起拍攝往事透露:“一開始我其實壓力挺大的,導演就為我和彭于晏準備了一個破冰練習,我們互相問對方30個問題,就很快熟悉起來了。彭于晏真的是一個樂觀活潑的人,非常好相處。”在片中飾演“影子殺手”,與彭于晏有重場動作戲的蘆鑫,則大讚彭于晏敬業:“他的動作戲經驗非常豐富,更主要的是他通過導演對動作戲的風格化設計,完全傳遞出角色的內心情感。”

  此外,影片的諸多細節設計以及名場面戲份,也讓首映現場的觀眾津津樂道。“牛的意象”,“一槍八發”等橋段,就讓觀眾反復提及。對此導演溫仕培表示:“其實是致敬了監製寧浩的《瘋狂的石頭》,包括影片的視角,講述的方式可能也是碎片式的,拼貼式的,人有限的地方也在於此。我們看東西是片面的,這部電影講的也是人的局限性。”

  據悉,電影《熱帶往事》已全面開啟預售,將於6月12日正式上映。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