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裏的中國》首播 王剛領佘詩曼賞國寶

2021-04-25 10:55:00來源:北京晚報

  文化類慢綜藝《書畫裏的中國》在北京衛視播出,節目通過多種創新手段復現書畫名作、解讀其背後故事,藝術家王剛再度出山擔綱主持。

  《書畫裏的中國》選擇在“京西小故宮”萬壽寺設立名為“茶畫會”的雅集。萬壽寺前身是唐朝古剎聚瑟寺,歷經萬曆、康熙、乾隆、光緒等明清兩代數次修繕,形成了集寺廟、行宮、園林為一體的建築格局。作為北京藝術博物館,這裡收藏各類文物藝術品近十萬件。從2017年開始,萬壽寺閉館大修,此次將通過節目再次展現在世人眼前。

  作為“茶畫會”主人,王剛對於文化歷史有著獨到深入的見解,此次再度出山主持節目,也意在通過更潮流的形式帶領年輕人解讀國寶級書畫。首期飛行嘉賓佘詩曼在王剛的帶領下,感受萬壽寺的春景,欣賞與“春遊”主題相關的書畫名作。

  為了直觀感受書畫裏的情景,北京衛視《書畫裏的中國》採用3D復現技術,讓人可以走進畫裏近距離感受傳奇名作細節,同時相關歷史故事也將由明星嘉賓演繹復現,直觀呈現在觀眾面前。首期節目裏佘詩曼就在賞畫過程中,華衣加身復現跟書畫相關的故事情景,同時伴著文化學者蒙曼、書法大家曾來德、藝術史學者談晟廣的專業解讀,繼續挖掘筆墨丹青背後的歷史密碼。(記者邱偉)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