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玩偶“縫補”童年 她的夢想溫暖了別人的世界

2021-03-20 16:36:00來源:央視網

  有人説生活是單色的,是夢想讓生活變得多彩。而夢想照亮的不僅有自己的生活,還會溫暖他人的世界。

  

  江蘇揚州的小綠擅長縫紉,一直想開一家網店,在一針一線實現自己夢想的同時,也收到了不少感謝信。她的職業有點特別,那就是讓“老去”的毛絨玩具重獲新生,因此她被網友稱為“玩偶醫生”。一年來,她修補好了200多個破損玩偶。這些玩偶主要來自全國各地,大部分都陪伴了主人二三十年。小綠説,很多人會稱她為“醫生”,叮囑她“手術”時溫柔一點,她也會像醫生建病歷卡一樣給每個玩偶建立檔案。

  

  

  

  “醫治”一個玩偶的流程包括清洗、充棉、造型修復等。小綠表示,送來的玩偶一般很臟很舊,大家對修復的要求也出奇一致,就是把玩偶“修舊如舊”。因此,她會專門找看上去很舊,但實際上是新的面料來修復。小綠説,起初她也不理解一些主人的執著,但是後來她漸漸明白 “玩偶背後有很多的情感和記憶,是他們生活的見證者”。有的網友這樣評價她的職業:不僅是修復玩偶,也在縫補童年、治愈人心。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玩偶醫生”小綠:有客戶曾因擔心寄丟自己的大象專程坐動車送玩偶“做手術”,修復完成後又專程來接它回家。我之前是一個不自信的人,現在很多人都會給我一個好評,給了我很大鼓勵,我會繼續幫這些主人找到兒時的回憶。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