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優質交流平臺 用電影講述現代中國故事與價值觀——訪第41屆開羅國際電影節評委秦海璐

2019-12-02 18:15:00來源:新華網
 
  剛剛閉幕的第41屆開羅國際電影節評委、中國演員秦海璐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現代中國故事與價值觀值得用電影記錄和講述,應搭建優質交流平臺與更多國家和地區互學互鑒。
  中國影片《第四面墻》獲本屆電影節最佳新作“銅金字塔獎”。秦海璐説,像《第四面墻》這樣的作品展現了中國風貌,講述中國故事,受到評委及當地觀眾的喜愛和好評。“現代中國故事、現代中國人的情感和價值觀值得用電影記錄和講述”,向更多國家的人民表達。
  秦海璐説,中國電影和一些在國內高口碑的電視劇受到埃及民眾、特別是學習中文學生的喜愛,表明其他國家和地區民眾有了解中國的需求。
  “這裡的電影人希望與中國開展合作。”秦海璐説,不少參加電影節的地區知名電影人都對中國電影的快速發展印象深刻,普遍認為需要搭建優質的交流平臺去接觸對方的電影市場、電影資源。“這也許還需要更多時間,但電影節是一個好的起點。”
  秦海璐説,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不僅豐富了人們的物質生活,也讓人們有能力擁有更多精神追求。十分歡迎中東、非洲地區電影人帶著自己的電影項目到中國尋求更多支持與合作。
  秦海璐坦言,交流和理解是相互的,中國電影人和觀眾也應更多去了解中東、非洲地區的電影。在開羅國際電影節這樣地域性、民族性特徵明顯的電影節上,她了解到這裡電影人和普通民眾對待世界和對待自己所生活地方的態度,收穫十分可貴。
  “開羅國際電影節歷史悠久,我對這裡電影人的堅持和努力表示欽佩。”秦海璐説,作為一名中國電影人,希望能和許多中國電影人一道,創作出更多高質量作品。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