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動漫獎”“第四屆中國歌劇節”開啟徵評 台胞可同等申報參與

2021-07-20 13:04:00來源:看台海微博

  日前,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第四屆動漫獎”評選活動作品申報活動正式開啟,與此同時,即將於9月舉辦的“第四屆中國歌劇節”展演項目徵選也在火熱進行中。值得關注的是,根據通知,台灣同胞可同等申報參與,這也是落實“31條”等惠臺利民措施的具體舉措之一。

  根據通知,“第四屆動漫獎”共設20個獎項,分別為最佳動漫作品11個(統籌兼顧漫畫、電視動畫片、動畫電影、網絡動漫、動漫舞臺劇等類別),最佳動漫創作者或團隊3個,最佳動漫教育機構2個,最佳動漫國際市場開拓1個,最佳動漫技術1個,最佳動漫形象2個。作品申報截至2021年8月25日。
  此外,由文化和旅遊部及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中國歌劇節”擬定9月舉辦,目前,歌劇節申報活動正如火如荼開展中。據了解,本屆歌劇節將開展優秀劇目展演、“一劇一評”、歌劇藝術推廣惠民、民族歌劇創作人才研修班等一系列活動。
  根據《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舉辦第四屆中國歌劇節的通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遊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遊局統一組織開展申報工作,申報數量不超過3部。文化和旅遊部直屬文藝院團,獨立建制的高等音樂院校,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台灣地區的藝術團體可直接申報,申報數量不超過2部。報名截至7月30日。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