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邀長三角台商台青“走晉來”

2021-06-11 10:25:00來源:新華網

  “山西省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晉臺合作的機會會越來越多。我們真誠歡迎台商台青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10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盧東亮現身上海,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向長三角台商台青發出“邀請函”。

  以“台商晉商攜手打拼,共享山西發展機遇”為主題,山西省當日在上海舉行長三角地區項目推介會,並啟動“台商台青走晉來”系列活動。

  盧東亮介紹説,山西正全力打造信創、半導體、大數據、節能環保等14個戰略性新興産業,推動“一煤獨大”向“八柱擎天”轉變,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晉臺兩地交流合作,出臺山西省促進晉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68條具體舉措,推動海峽兩岸産業園區、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建設,設立山西省海峽兩岸(高平)産業園,晉臺經濟文化交流正日益密切。

  盧東亮表示,台商在長三角電子信息、生態農業、金融保險、醫藥康養、文創旅遊等領域擁有較強優勢,與山西優先發展的産業有著很大的契合度,在山西投資興業機遇眾多、前景廣闊。山西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打造重商、親商、安商、富商的濃厚氛圍,歡迎更多台企台胞台青選擇山西、投資山西、紮根山西。

  為期約3個月的“台商台青走晉來”活動當日正式啟動。6月中旬至8月中旬山西將邀請各地台商台青走進山西觀光考察、對接項目。8月下旬,“台商台青走晉來”大會將在太原市舉行,屆時一批晉臺經濟合作項目將集中簽約。

  山西省台辦主任李建紅表示,推動一批知名台商台企在山西投資興業,吸引台灣青年來山西就業創業,有助於促進山西對外開放,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增添動力、注入活力。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表示,今年是大陸“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長三角一體化、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戰略的持續推動,為台商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他希望長三角台商台青能走進山西、了解山西,積極參與當地的發展和建設,實現互利共贏,為促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此次活動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山西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山西省商務廳、山西省投資促進局舉辦,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支持,上海、杭州、寧波、南京、蘇州、昆山、太原等多地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和山西省長三角招商局協辦。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