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寶島又一村”慧聚夜市 兩岸媒體人品嘗台灣小吃

2021-06-11 10:2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是老鄉我多給你一塊!”來自台灣高雄的李正郡將7塊炸至金黃的豆腐從油鍋中撈出,加入腌蘿蔔幹以及由平包菜和胡蘿蔔製作成的泡菜,一份台灣泡菜臭豆腐就遞到了台生王鴻曄的面前。參與“遇見美好江蘇尋星紫金之巔”活動的兩岸媒體人10日來到江蘇昆山慧聚廣場,體驗“寶島又一村”慧聚夜市,品嘗台灣小吃。

  昆山慧聚廣場由昆山市委、市政府于2008年啟動建設,總佔地面積約150畝,包括慧聚牌坊、慧聚文化廣場、天王殿、圓通寶殿、慧聚天后宮等建築,2018年被國台辦批准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寶島又一村”慧聚夜市於今年4月啟動。

  曾華錚和王雅楠是一對在夜市開珍珠奶茶店的“兩岸夫妻”。生於山東的王雅楠告訴中新社記者,往年慧聚廣場舉辦中秋燈會時她與丈夫會來此支攤,他們在夜市啟動之初就開始賣奶茶。“上海、無錫等地的台胞在網絡上看到慧聚夜市的信息,會特意趕過來。”

  “我教她做台灣奶茶。”台灣人曾華錚1998年來到大陸,他小時曾在自家餐廳幫忙,目前另有主業,但每晚都會到夜市的奶茶店“上班”,他通過大鍋煮製作珍珠,“我就堅持用我們自己的方式,要把特色展現出來。”

  昆山本地人廖女士在附近工作,和同事們在晚7點半左右來到夜市,點了一份蚵仔煎。她告訴記者,她最喜歡吃夜市南邊的台灣烤腸,“比較有特色。”

  數位遊客在“梁婆婆台灣泡菜臭豆腐”攤位前駐足,有位台胞與李正郡合影,“他説我做的臭豆腐好吃。”65歲的李正郡告訴中新社記者,他跟著老闆做了十幾年泡菜臭豆腐,去年來到昆山自己當店長。

  得到一份“加量不加價”臭豆腐的王鴻曄目前就讀于南京師範大學,“我喜歡吃臭豆腐,它的口感跟普通的豆腐不太一樣。”

  來自北京的張文芳也買了一份泡菜臭豆腐,她告訴中新社記者,自己是第一次吃,“炸的很新鮮,外皮酥脆,跟泡菜融合得比較好。”她覺得夜市的硬體環境很好,地面乾淨、空間大。她還想在這兒嘗嘗一直都很喜歡的章魚小丸子。

  當日,由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辦的2021“昆山慧聚杯”台灣夜市美食大賽第一場在慧聚廣場進行,比賽內容為臺式燒肉粽。

  曾華錚參加了這場比賽,“蝦、香菇、花生米、五花肉……”他向中新社記者細數粽子餡料,這是他第二次包肉粽,“志在參與。”

  曾華錚向中新社記者表示,退休後很想開餐廳,“自己家就是開餐廳的,以前很排斥做吃的。後來覺得退休之後做回老本行更駕輕就熟。”

  “之後會有蚵仔煎的比賽,我旁邊攤位是專業做的,我們業餘的也可以參加,和他PK一下。”曾華錚説。

  “遇見美好江蘇尋星紫金之巔”兩岸媒體人聯合採訪活動由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華夏經緯網和江蘇省台辦共同主辦。活動於6月4日至11日在江蘇舉辦。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