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聚焦廣河發展短板“為甘肅代顏”

2021-06-02 14: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6月1日,廣河縣紅星村幼兒園收到了由廈門台商捐贈的“最美園服”。 高展 攝

  為幼兒園捐贈“最美園服”,與電商從業者交流分享直播帶貨經驗,啟動中小學生北京研學活動……“台青看廣河,我為甘肅代顏兩岸媒體採訪”活動1日在甘肅臨夏回族自治州廣河縣舉行,數十位青年台商、台灣青年網紅和兩岸媒體記者,對當地進行了探訪和幫扶。

  當日,正值“六一”國際兒童節。地處黃土高原的廣河縣紅星村幼兒園收到了由廈門台商捐贈的“最美園服”,身著統一服裝的孩子們獻上了他們精心準備的各類節目,並與操著閩南口音普通話的台灣青年們,一起同臺互動做遊戲。

  

  6月1日,廣河縣中小學生北京研學活動啟動儀式在廣河中學舉辦。 高展 攝

  “我們可能不能直接為需要幫助的人投很多錢,但至少可以通過自己的力量,讓這裡更多地被外界所知悉。”近年在福州創業的台灣青年梁中瀚表示,自己家裏在台北經營幼兒園,深知孩子們的“宏大理想”。

  2017年投入使用的紅星村幼兒園,是由台企捐資60萬元建成,近年不斷有台商、台灣青年持續來此關愛孩子們。去年,多位台灣青年網紅來到幼兒園,發現孩子們渴望能有一套整齊的園服。他們在網絡上發起公益直播帶貨,幫助廣河銷售特産的同時,為幼兒園募集園服。

  該活動被媒體報道之後,在廈門開製衣廠的台商黃元澤主動提出願意設計製作園服,並免費捐贈給紅星村幼兒園。包括夏季、冬季不同款式的這批園服,在兒童節前夕被送到了廣河。

  “孩子們以前沒有統一校服,我一直希望能讓孩子們和城市裏的小朋友一樣穿上好看的校服。”紅星村幼兒園園長馬龍説,去年,海峽兩岸青年到訪幼兒園,了解到他們的心願後多方聯絡愛心人士,並專門設計了好看的校服,該幼兒園100多個孩子每人獲贈6套校服,能夠換洗。

  

  圖為台灣音樂教師為廣河中學師生表演二胡演奏。 高展 攝

  午飯過後,青年台商和台灣青年網紅又馬不停蹄地趕到廣河電商創業孵化園,同當地電商從業者切磋直播帶貨經驗。在展示大廳,牛肉泡麵、發酵燕麥、八寶茶、蜂蜜桃酥、果味啤酒、羊毛衫等當地特産整齊地排放著,它們成為當地電商銷售的主打商品。

  在座談會上,海峽導報社委、兩岸融媒體中心主任林靖東主講“如何打造個人I P”,深入淺出地介紹了普通民眾怎樣打造自己人設、拍攝短視頻,進而養好自己的新媒體賬號。

  這是在南京打拼的台灣青年網紅書豪第四次來甘肅,他曾幫甘肅特産直播帶貨,對藜麥很有興趣。他在座談會上分享了西北特色商品在電商市場的機遇,以及直播帶貨時的經驗,並與現場民眾積極互動。

  座談會後,在廣河中學舉辦了廣河縣中小學生北京研學活動啟動儀式。過不了多久,廣河縣部分中小學生將受邀赴北京,參加為期一週的研學交流活動。

  歷時6天的“台青看廣河,我為甘肅代顏兩岸媒體採訪”活動,由甘肅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辦,中共廣河縣委、廣河縣政府、海峽導報、廈門衛視協辦。

  此次將組織青年台商、台灣青年網紅等實地走訪甘肅美麗鄉村建設、探訪甘肅歷史文化、採擷少數民族風情、探討文創産業發展,同時開展網紅直播座談會 、網絡帶貨培訓等活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