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逾160家企業提供超700個崗位供台灣青年實習就業

2021-06-01 08: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1台灣青年深圳實習活動交流會31日在深圳舉行。深圳台商協會青年會副主委胡良昇在會上介紹,2021台灣青年深圳實習活動將於7月13日至8月13日在深圳進行,目前台灣青年可通過網絡報名系統通道報名參與。

 

  胡良昇稱,今年的實習活動有169家企業發佈逾700個崗位供台灣青年實習就業,涉及崗位包括軟體工程、銀行、保險、數據管理、知識産權、信息採集、室內設計以及文化創意等。

  據介紹,台灣青年深圳實習活動自2017年以來已舉辦四年,今年是第五年。數據顯示,前四年實習活動中提供的實習崗位數約1500個,有近650位台灣青年到深圳實習。

  深圳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盧政群表示,深圳台商協會先後組織台灣青年到深圳實習,他們中有不少人在深圳踏入了新的工作崗位,併為未來開創自己的事業做準備,同時也參與和見證了深圳的發展。

  台灣青年周伯彥曾在騰訊實習就業,目前開設了深圳谷品生活藝術策劃有限公司。他表示,自己來深圳已有5年時間,從騰訊出來進行自主創業,是因為深圳是一個創業氛圍很強的城市。他説:“台灣青年如果有志向在互聯網或者是科技行業發展,我覺得深圳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環境跟平臺。這邊的科技和互聯網企業都非常出色,互聯網和科技行業在深圳的配套也十分完善。”

  盧政群稱,因受疫情的影響,今年招募的台灣青年實習生主要以在大陸讀書的台灣學生為主,為在大陸讀書的台灣學生們提供實習就業的機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