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兩岸企業家溱湖論壇共商産業鏈融合創新發展

2021-05-31 18:56:00來源:新華網
  31日上午,以“鏈你我創未來”為主題的長三角兩岸企業家溱湖論壇在江蘇泰州開幕。300余名兩岸人士與會,圍繞産業鏈融合和創新發展交流、探討,推動兩岸企業加強合作。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兩岸關係仍然嚴峻複雜,但兩岸經貿合作依然熱絡。今年一季度,兩岸貿易額達717.9億美元,同比增長40.3%。大陸新設台資企業1195家,同比增長33.4%;實際利用台資3.3億美元,同比增長29.9%。事實充分證明,兩岸經貿合作具有強大內生動力和抗干擾能力,符合市場經濟規律,符合兩岸同胞需求。
 
  郭金龍強調,兩岸同胞只有加強合作,才有更好發展前景,台灣同胞才能更多獲益受惠。相信不同行業的兩岸企業既有各自需求,又有共同利益,完全可以實現跨界融合。希望我們用智慧的眼光和開闊的胸襟,結成利益共同體,組建互助聯盟,實現優勢互補,為促進兩岸融合發展、高質量發展開拓新思路,開闢新空間。
 
  兩岸企業家峰會中小企業合作及青年創業推進小組台方召集人李育家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很高興通過互聯網與大陸嘉賓“線上會面”,雖然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但是無礙兩岸經貿交流。長三角是台胞台企聚集之地,在兩岸經貿交流合作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相信兩岸企業能通過本次會議加強合作,共同面對挑戰,創造互利共贏新局面。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今年是大陸“十四五”開局之年,長三角一體化等重大戰略將持續推進,必將釋放更多發展紅利。廣大台商要堅定信心,順勢而為,抓住機遇,實現更大發展。全國台企聯將積極協助台商台企始終跟上大陸經濟發展的步伐,再接再厲,更上層樓。
 
  本次論壇是兩岸企業家峰會確定的年度重點活動之一,企業之間、企業與基層政府交流互動是本次論壇的重點。當天下午,智慧製造與新材料産業、電子信息産業、兩岸鄉村振興合作等3場小組對接交流活動同步進行。
 
  長三角地區是大陸經濟發展最活躍、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也是廣大台商投資興業的熱土、兩岸企業合作發展的高地。目前,長三角地區累計批准台資企業已超過5萬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