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民進黨當局阻撓大陸疫苗輸臺

2021-05-27 07:49:00來源:新華網
  針對民進黨當局對大陸疫苗搪塞推諉,對外國疫苗主動聯絡採購的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在台灣地區疫情肆虐、疫苗嚴重短缺、民眾急盼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擋大陸疫苗輸臺,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他們這樣多做一天,防疫的寶貴時機就多耽誤一天,台灣民眾就將被迫付出更多的生命健康代價。
 
  有記者問,洪秀柱日前表示願意協助從大陸爭取疫苗。台灣防疫部門有人卻稱台灣已經通過不同渠道採購到不同廠家的不同疫苗,而至於大陸疫苗,“台灣民眾的信心恐怕不足”。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答問表示,大陸疫苗是安全有效的高質量疫苗。5月7日世界衛生組織批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生産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截至5月24日,大陸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超過5.27億劑次。
 
  她説,近日島內許多縣市和民間機構呼籲讓台灣民眾儘快用上大陸疫苗,也有調查顯示近一半的台灣民眾願意立刻接種合格疫苗,這些都充分體現了台灣民眾對大陸疫苗的信心。民進黨當局對此置若罔聞,並編造謊言,抹黑大陸疫苗,實質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
 
  有台媒記者問,對於包括像阿斯利康等各種廠家的疫苗,台灣民眾都有一些疑慮。大陸提出願意提供大陸疫苗。請問是否願意提供疫苗臨床試驗的相關數據,讓台灣民眾可以獲得比較完整的信息?
 
  朱鳳蓮應詢指出,據了解,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興中維公司、康希諾公司和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均已公開其研發疫苗的臨床試驗主要結果。國藥中生公司在其網站公開了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説明書,包含三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的主要數據。需要了解大陸有關疫苗信息的台灣同胞,可以在這些公司的網站查詢了解具體信息。
 
  她還答問表示,復星醫藥集團有意願將其代理的德國拜恩泰科公司的mRNA新冠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並表示去年以來就通過多個渠道一直在積極推進向台灣地區提供這款疫苗。我們樂見也願意盡最大努力為台灣同胞應對疫情提供幫助。
 
  朱鳳蓮説,昨天,上海市醫藥衛生發展基金會、江蘇省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促進會負責人也已分別表示,願意向廣大台灣同胞捐贈一批新冠肺炎疫苗,幫助緩解他們的燃眉之急,協助他們加強防疫。我們對此表示支持,會積極予以協助,也希望台灣有關方面為這批疫苗儘快輸臺掃除障礙。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