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媒體人參訪壺口瀑布 感受“千里黃河一壺收”

2021-05-22 08: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全國台聯2021年兩岸媒體人陜西行”一行21日來到位於陜西延安與山西臨汾交界的壺口瀑布,近距離感受“千里黃河一壺收”的壯觀景象。

  壺口瀑布是中國第二大瀑布。黃河從上遊奔流至此,遇到兩岸峭立的石壁,河口收束狹如壺口,因而得名。瀑布上遊黃河水面寬300米,水流在不到500米長距離內,被壓縮到20米到30米的寬度,奔騰的河水從20多米高的陡崖上傾注而瀉。洶湧的波濤如千軍萬馬,奔騰怒吼、聲震河谷,以翻江倒海之勢飛流而下。驚濤拍岸飛濺出的水霧籠罩了黃河兩岸。

  當天參訪團中大部分人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壺口瀑布,壯觀的景象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我小時候課本上就有提到黃河、長江,只是學生時代沒有機會親眼見到。這次來到壺口瀑布、看見黃河,自己此前關於黃河的各種聯想都浮現在了眼前。”《台灣好報》川渝站長顏冠得對記者説,他現在生活在重慶宜賓,那裏挨著長江,這次又見到了黃河,終於實現了自己讀書時代的願望。

  台灣自媒體人“台灣大叔在囧途”説,這是自己來大陸二十多年第一次到壺口瀑布,親身體驗後被這裡的壯觀景象深深震撼到。他説,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看到黃河水奔騰而下、氣勢磅薄,覺得這才是中華兒女應該有的氣魄。

  當天活動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來自海峽兩岸的十余家媒體與多位自媒體人在一週時間內走進銅川與延安等地,深入了解當地傳統文化底蘊、風土人情及近年來的發展變化等。(完)(劉大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