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喊話蔡英文:沒水沒電沒疫苗,是你送的5 20大禮嗎?

2021-05-21 09:22:00來源:中新網

    台灣聯合新聞網5月17日發表文章痛批台當局無能,表示缺水缺電缺疫苗,這難道是蔡英文給民眾的5 20大禮包嗎?全文摘編如下:

  五天內,台灣兩度大停電。此刻的台灣正面臨本土疫情大暴發,民眾卻無疫苗可打的情況。防疫已經夠苦了,許多地方的民眾過著供五停二的苦旱時光,現在還無電可用。

  5 13停電當天,蔡英文、蘇貞昌等人都趕緊跳出來進行“信息認知戰”,一再強調不是電廠出問題,也不是缺電,而是電網出錯,隔天甚至説是因為工作人員不慎開錯開關,才會導致大停電,錯全推給了一根胖手指。

  但當天台電就已經坦承,因為綠能供應不足、不少機組歲修加上用電超乎預期等幾個狀況加在一起,“我們應付不來”,這不就是電力不足嗎?如果發電量充裕的話,如何會因幾個燃煤機組電送不出去就會全臺分區限電長達5個小時,顯示了台灣的發電一直在走鋼索,根本禁不起一絲一毫的風吹草動。

 

  當晚蔡英文出面舉行記者會,説會強化電網。沒想到隔沒一週,竟然又再次出錯。當天用電量再次創了5月高峰,興達電廠下午先跳脫,到了晚間因為升載不及,再次分區停電。且上次還有預告,這次很多地區連預告都沒有便無預警停電,民眾生活陷入不便。五天內兩度大停電,蔡當局還敢嘴硬説不缺電嗎?

  而就在此刻,一週內台灣的本土病例已經達到700多例,“雙北”地區已進入三級警戒,民眾活在疫情就在身邊的恐懼之中。陳時中上週六宣佈暫停自費新冠疫苗接種,因為疫苗不夠打了。而疫情暴發了一年多,台灣居然只有區區31萬劑的疫苗可打,就算已經符合第二劑接種的公費對象也得先緩緩。而台北市快篩才實施兩天,就已傳出沒有病床,這就是蔡當局的超前部署,部出了這番景象。

  更不用提現在全臺陷入苦旱,森林野火不斷,從山下到山上,都陷入了水深火熱。之前網絡流傳一個笑話,上週六“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後,台中地區居民也跑去大賣場,好不容易搶到泡麵,回家發現根本沒有水可泡,白搶了。這真是一個令人笑不出來的笑話,背後是一個多麼無能的當局。

  再過兩天就是5 20了,沒水沒電沒疫苗的台灣,就是蔡英文送給人民的5 20大禮嗎?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