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民進黨停不下來的“世衛戲碼” 無關抗疫

2021-05-21 09:21:00來源:中新網

  包括美國在內數個方面5月初相繼宣稱“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以來,民進黨當局新一輪“參與國際組織”政治炒作已經開啟。

  5月24日至6月1日 ,第74屆世衛大會(WHA)將再度採取視頻會議方式登場。大會註冊報名已于5月10日截止,台灣地區連續第五年未收到世衛組織發出的邀請函。

 

  這一聯合國下屬專門機構的發言人已通過電郵回覆台灣媒體問詢,重申台灣在WHA的觀察員問題由該組織194個會員國考慮和決定。不過,台灣行政當局衛生福利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無視這一信息,續稱“不放棄尋求聲援”以及“大會期間進行雙邊、多邊視訊會談”。顯然,民進黨當局及一些國家“碰瓷”世衛的戲碼,停是停不下來的。

  今年參與WHA再度碰壁是板上釘釘的事,民進黨方面其實心裏有數。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本月7日即明言“重返機率是零”,即便有一些國家提案,台方在投票環節也不可能獲得通過。傾向綠營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也提醒輿論,美國只是口頭表述,沒有具體行動。就連日本時事通信社也注意到,美日雖稱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WHA,但連續數年未提交相關提案,今年也不例外。

  在野的中國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説出實話,一些國家“挺臺”不是因為愛台灣,是自己的利益算計,是要實施“圍堵中國”的政策;西方國家常口惠而實不至,台灣還沒被騙怕嗎?

  不以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為基礎,台灣每年還要參與WHA,就是一場徹頭徹尾的“政治碰瓷”。這場“演出”總是如期而至,只因其有著特定的受眾。一方面,是民進黨當局對內政治消費,向支持者顯示沒有“九二共識”也有所謂“拓展國際空間”的可能,可安撫內部“急獨”勢力;另一方面,是回應一些國家打“台灣牌”的需求,在國際場合尤其當前全球防疫合作進程中,牽制、遏制中國大陸發揮積極影響。

  民進黨當局總是對一些國家別有意圖的口頭支持寄予莫大的幻想,卻無視世衛組織絕大多數會員國多年來言行一致、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它總是宣稱亟需參與包括WHA在內的世界公衛醫療組織共同防疫,卻不憚于污衊甚至暗中攻擊世衛組織團結抗疫的努力。

  五年來,每年都是這一齣,真讓外界感到荒謬錯亂。今年略有不同的一點,是台灣新冠疫情近期趨於嚴峻,民眾正面臨沉重的防疫壓力。民進黨當局還是收收心,多多考慮島內民眾的健康福祉吧!(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