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疫情措施加劇台灣供電壓力

2021-05-20 08:3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電力公司官網19日發佈的最新信息顯示,預估當日電力備轉容量率下降至6.19%,續亮代表“供電吃緊”黃燈(電力備轉容量率為10%至6%之間),逼近“供電警戒”的橘燈。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自11日以來,全臺本地新增確診病例突破一千例,指揮中心於18日宣佈全臺停課。相關決定令台灣供電更加吃緊。此前,因連日高溫,台灣分別於5月13日、17日兩度限電。

  台電方面稱,因部分重要機器仍在維修,供電量無法提高,目前正協調增購其他途徑供電。台電還臨時修改了分區輪流供電規定,由此前各區組一年一輪改為各區組依次輪流實施。

  台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則指出,目前太陽能發電可解決白天尖峰負載,真正挑戰在於應對夜間尖峰用電。

 

  台灣《經濟日報》19日發社論指,台灣自2017年大停電後,因能源轉型所帶來的供電弱點已逐漸顯露,諸如總體電力儲備不足、供電量需看“老天臉色”等,這已不是單一部門或台電可單獨面對,當局需重新盤點能源政策,找出轉危為安的新路徑。

  還有報道指,除太陽能發電外,台電曾于5月17日緊急協調水力發電彌補缺口,但因今年以來台灣旱情嚴重,效果不佳。桃園市政府19日表示,石門水庫蓄水量僅剩11.7%,水情燈號或將亮起紅燈,未來擬再度提高節水要求 。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