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慘520?“缺水、缺電、缺疫苗……缺德”

2021-05-21 16:16:00來源:參考消息
    境外媒體稱,5月20日是民進黨上臺5週年的日子,有網友表示這應該是“最慘520”。台灣地區面臨缺水、缺電、缺疫苗,還有批評者所説的缺德。很多台灣民眾焦慮、沮喪、憤怒。疫情加劇後,普通民眾的日子更加艱難。
 
    香港中評社網站5月20日報道稱,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連續多日確診病例破百。疫情之外,缺水、缺電危機還在加劇。兩岸關係方面,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顧問趙春山認為,兩岸對立更加嚴重,復談的機會幾乎沒了。
 
    柯文哲的民眾黨19日舉行記者會,點出民進黨當局“四大罪狀”,包括:大停電歷史重演、防疫造神疫情失控、水情臨渴掘井、臺鐵改革完全跳票。
 
 
▲資料圖片:俯瞰台北西邊日出東邊雨(新華社)
 
    台灣《中國時報》社論則説,520,民眾想聽台當局一聲道歉。
 
    台灣《鏡週刊》網站5月20日報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缺水、缺電、缺疫苗”已經儼然成為民進黨當局最鮮明的印象。
 
    《日本經濟新聞》發文稱,連任一週年之際蔡英文正在經歷一場大考。之前,台灣地區在新冠疫情中的表現獲得了島內外的一致推崇,但現在逐漸暴露出問題,蔡英文的支持率也隨之走低。
 
    最近5天,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經突破1200人。台灣地區防疫優等生的形象已經面目全非,疫苗接種率還不到1%,處於全球最低水平。焦躁的蔡英文18日向民眾喊話,表示將在7月底前開始供應島內生産的疫苗,但民意已經作出反應。
 
    TVBS17日公佈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蔡英文目前的支持率已經從一年前成功連任時的61%降至41%,且不支持率首次超過了支持率。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