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津台胞踏訪井岡山:與歷史對話 感受民族精神

2021-04-25 11:0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天津4月25日電 (記者 張道正)由天津市台胞服務中心主辦的第三屆“中華文化研習營”23日在津閉營。參加研習活動的在津台胞在閉營式上發言時表示,此井岡山之行思想受到震撼,實地踏訪“中國革命的搖籃”,與歷史對話,感悟井岡山精神,才深刻理解這種精神就是中華民族之所以歷經五千多年而延綿不絕的力量源泉。

  此次研習營4月19日從天津啟程,前往江西省井岡山開展實地教學。來自天津市醫療、企業及各大院校的台灣同胞參加活動。在五天的時間裏,營員們參觀了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和茨坪、黃洋界革命舊址,開展“三灣改編”情景教學,又親身體驗“紅軍的一天”,重走“朱毛紅軍挑糧小道”,參觀新農村建設點等。

  在每處參訪點,營員們都感慨非常。幾位年輕的在津台胞説,很多所見所聞在台灣地區的教科書中都是空白,如今親身到此,才發現紅軍在那麼簡陋的條件下為了理想信念不惜犧牲生命,這種無私無畏的精神讓人欽敬,以史為鑒,才能明白今天和平生活來之不易。

  天津市台辦負責人出席閉營式並向營員們頒發結業證書。他在同在津台胞座談時説,在中華民族源遠流長、波瀾壯闊的歷史征程中,遭遇了無數的挫折與苦難,近代以來更是面臨著國破家亡、生靈涂炭,為了救亡圖存,為了民族獨立,無數仁人志士舍生取義、前仆後繼,拋頭顱、灑熱血,帶領人民從苦難走向輝煌,支撐他們的正是中華民族長期以來形成的獨有的民族精神和信念,這也是中華民族之所以歷經五千多年而延綿不絕的力量源泉,而井岡山精神就是這種民族精神的集中體現。

  他希望廣大在津台胞多通過這種親眼看、親耳聽、親身感受的模式,擴大津臺交流交往,讓更多的台灣同胞熟悉天津、熟悉大陸。同時也希望兩岸年輕人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