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成立台商(台胞)法律服務團工作站

2021-04-24 09: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活動現場。 葛銘銳 攝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惠臺政策和台商台胞權益保護工作,“杭州市台商(台胞)法律服務團工作站”23日揭牌成立,旨在幫助台企台胞解決工作、生活、學習中面臨的法律問題,為其提供面對面服務。

  與此同時,杭州市臺協會和法律服務團還將聯合開展“台胞法律服務日”活動。自今年5月起,固定每月第四週的星期五,安排一位服務團律師現場值班,向台企、台商、台胞集中提供法律服務。

  “以往我們台商、台胞碰到法律問題時,經常會找不到求助的方向,不知道向誰求助。”杭州市臺協會會長周鮑華表示,此次成立法律服務團工作站,提供面對面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就是為了幫助台胞解決日常面臨的實際問題。

  其介紹,除每月固定1天的“台胞法律服務日”外,杭州市臺協會還將把杭州市台商(台胞)法律服務團的律師名錄按類別共享給台商台胞,併為雙方牽線搭橋,從而實現法律諮詢服務全覆蓋。

  落實台胞同等待遇,幫助台企共享杭州發展紅利,推動台商台胞融入浙江數字化改革大潮和“數智杭州”建設,是促進杭臺融合發展的重心。

  當日活動現場,杭州市發展規劃研究院發展規劃部部長、高級經濟師桂煒為台商台胞詳細解讀《杭州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O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進一步增強台商留杭發展信心。

  “目前杭州在科技創新領域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在人才引進方面也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桂煒建議,廣大台商台胞可以在重點關注強化高端産業引領、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産業體系基礎上,把握産業發展重點、精準對接發展平臺、了解相關政策文件,以便在生産經營活動中及時抓住新熱點,佔得新先機。(完)(郭其鈺 葛銘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