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七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首現隔離猝死者確診

2021-04-24 19:4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佈,新增七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自菲律賓移入的一例21日在隔離旅館猝死,採檢後確診。中央社報道稱,這是台灣首次出現入境人員在隔離旅館猝死後確診。

  新增的七個案例中,有六例自菲律賓、印度和印尼移入,另有一例為近日確診的台灣中華航空公司貨機機師接觸者。

  猝死後確診的個案為70多歲台灣男性,長期居住在菲律賓,4月8日赴臺,持有搭機前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隔離旅館進行檢疫,19日因心情不佳無食欲等狀況,由衛生部門安排就醫;因無發燒及呼吸道相關症狀,故無採檢並返回旅館繼續檢疫;該個案21日未領早餐,被旅館人員發現時已無心跳,經法醫採檢,于24日確診。

  當天新增確診個案中,有一例為貨機機組人員。該個案4月22日自日本返臺後進行隔離,因同一航空公司貨機機師在澳大利亞確診而被列為接觸者並採檢,于24日確診。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該個案感染源正在調查中,已掌握接觸者14人,其中5人列居家隔離,9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另據聯合新聞網報道,4月23日以來,對在澳大利亞確診的貨機機師接觸者的檢測,已發現至少3例本地確診個案,這是台灣70多天來再現本地個案,疑似刺激了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意願。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稱,23日共施打新冠疫苗3253劑,為3月22日施打疫苗以來單日新高。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確診新冠肺炎1097例。其中,12人死亡、1045人解除隔離、40人住院隔離中。(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