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名機組人員確診新冠肺炎 感染源不明

2021-04-21 07:54: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佈,台灣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1名50多歲及1名60多歲台灣男性,皆為台灣某航空公司的貨機機組人員,感染源不明,正在調查中。
 
  據介紹,這2名新增患者今年4月14日與另1名機組人員一同執勤至美國,並由公司安排于當地旅館檢疫,4月16日返臺後進行3天居家檢疫。其中一人4月18日出現喉嚨癢,另一人4月17日出現喉嚨癢、全身酸痛症狀。2人因出勤需要,4月19日經公司安排進行採檢,20日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2名個案感染源現正調查中,並已初步掌握2人的接觸者共131人,其中2人列居家隔離,129人列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還稱,2名個案都還未走出社區,因此目前並無社區感染疑慮。
 
  指揮中心還介紹,台灣新增4件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後不良反應事件。據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99699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97883例排除),其中1078例確診。確診個案中11人死亡、1038人解除隔離、29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