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旱情持續 媒體吁民進黨當局用心提升治理能力

2021-04-15 09: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台北4月14日電 台灣遭遇50餘年來最嚴重旱情,民進黨當局被指應對不力。《中國時報》14日發表社論,呼籲當局用心提升治理能力,讓民眾生活更加幸福。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台灣旱情持續,苗栗、台中及彰化部分地區採取“供5限2”(供水5天,限制2天)措施,民眾生活受到衝擊。業者稱,中南部地區桶裝水銷量明顯提升,3月25日至4月7日每日銷售量增長達80%,預估未來增長可達1倍。

  台當局相關部門14日稱,會緊密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實施人工降雨,盡可能增加可蓄水地區的降水量,緩解旱情。

  《中國時報》當天社論指出,台當局短視及無能的狀況在用水供應問題上表現非常明顯。台灣降水量為全球平均值的2.5倍,現代科技發達,若用心規劃集水、制定適當水價,絕不可能缺水。

  社論指出,台灣中南部地區地下水超抽嚴重,部分鐵路地基存在坍塌風險,當局卻要民眾打水井應對旱情。

  社論表示,極端氣候早成新常態,台當局未能超前部署,對降雨驟減預作因應規劃,凸顯了治理能力不足。(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