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出版界人士廈門研討圖書出版合作

2020-12-02 13:4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兩岸出版交流季暨第三屆兩岸出版與人文智庫論壇”12月1日至4日在廈門舉行,包括近20位在大陸高校就職台灣專家在內的70余位業界人士參與研討。

  曾任台灣大學法學院院長、社會科學院院長的著名學者許介鱗,及台灣日本綜合研究所研究員傅琪貽、世新大學教授戚嘉林等身在台灣無法跨海赴會的嘉賓,以視頻發言方式參與交流。

  福建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劉小新研究員在開幕式致辭仲介紹了福建社會科學院發揮地域優勢,開展對台研究與交流,以及在新型智庫建設中取得的成果。

  劉小新稱,出版交流是兩岸文化融合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岸優秀出版物承載著中華傳統文化傳承與創新的重大使命,是提升中華文化傳播力與影響力的重要途徑,兩岸出版界存在著廣闊的合作空間。

  論壇主旨發言與自由發言分別由福建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所長張文彪研究員與九州出版社副社長王守兵主持,與會代表圍繞圖書出版合作與兩岸人文對話、文化共同體建構等主題展開了深入討論。

  福建省海峽文化研究中心負責人王毅霖在作論壇總結發言時,就目前兩岸出版界共同面臨的挑戰與機遇進行了分析。(完)(楊伏山 汪凱)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