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認證的冤大頭 明年繼續當下去?

2020-11-30 16:38: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日前,“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2020年台灣被公認為美國對外軍售最大的客戶,總計對台軍售118億美元。台灣《中國時報》替台灣民眾算了筆賬,若以台灣總人口2357萬計算,形同每人今年平均負擔約14500元新台幣軍費。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AIT認證,台灣是美國軍售最大的冤大頭。”

  圖 | 酈英傑

  然而,酈英傑似乎還覺得台灣這個冤大頭還有“羊毛薅”,宣稱明年還有52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島內有關部門慌忙否認,稱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如此重大軍購項目。然而,這筆軍售究竟是子虛烏有的假新聞,還是民進黨當局心虛不敢承認?從最近一年多來看,民進黨當局對美國的種種要求予取予求,開放“萊豬”、對美國的軍售清單統統照單全收。仰美國人鼻息的民進黨當局已經當了一年“認證”的冤大頭,再當一年也未嘗不可。

  民進黨當局執政4年來,美國對台軍售總額屢創歷史新高。對此,有台灣退將警告稱,台灣與大陸做軍備競賽意義不大,因為雙方的軍費預算差太多,台灣不斷對美軍購,恐怕陷入大錢坑。如今,民進黨當局債臺高築,島內人均負債高達118萬,繼續頻繁的軍購,恐怕距離“掏空”台灣的時日不遠了。

  圖 | 趙立堅

  針對美國對台軍售問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明確表示,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國售臺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取消任何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絡。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回應。

  圖 | 任國強

  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也明確警告,美國和台灣地區一些人妄圖以臺制華、以武拒統,這是根本行不通的,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中方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對台軍售計劃,停止美台軍事聯絡和售臺武器,慎重處理涉臺問題,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後果。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持續推進國家統一進程。

  來源/總臺央視新聞 中時電子報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