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碰撞”創意火花 滬台青年分享藝術青春

2020-12-01 15:23:00來源:新華網
  “在這次活動中,我發現其實不僅在台灣,在上海也有很多職業發展機會。”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三年級學生林辰妤前不久在一場兩岸青年交流活動中通過視頻發表感言。
  由中華文化聯誼會、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共同主辦的“情係青春樂聚上海”兩岸青年交流活動29日落下帷幕。一個多月來,來自上海和台灣兩地戲曲和音樂相關專業的60名青年通過互聯網進行“雲端”交流,聆聽崑曲和音樂講座,體驗“尋找莫扎特”網課,分組合作攝製戲曲文化創意短片,並嘗試為台灣“雲門舞集”視頻片段配樂等。
  參與交流活動的上海戲劇學院京劇表演專業三年級學生陳申越説:“我的專業是學花旦的,這次從視頻中看到台灣同學的武旦身段和踩蹺技藝非常出色,希望今後還有機會能線下交流。”
  在29日的閉幕式現場,兩岸參賽青年的藝術創意得到了專業人士的高度評價。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葉樹涵在線點評最佳創作獎配樂作品時表示,參賽學生運用中國傳統樂器,結合舞蹈中“草書”的奔放肢體表達展現出中華人文情懷和豐富的內心情感。
  上海音樂學院音樂工程系教授于陽説,獲獎作品體現了參賽者在創作時的巧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能夠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共同參與藝術創作有助於兩岸青年增進了解、深化交流。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