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峽兩岸姊妹湖産業協作年會在福建泰寧舉辦

2020-11-19 15:5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三屆海峽兩岸姊妹湖産業協作年會暨海峽兩岸姊妹湖區縣市互動協作峰會18日在福建省三明市泰寧縣舉辦。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福建省台聯副會長梁志強、三明市委常委肖明光、泰寧縣人民政府縣長王勝文出席會議並致辭,相關省市台聯、姊妹湖代表以及專家學者140余人參加會議。

  本次年會以“發揮湖泊産業優勢、推進兩岸融合發展”為主題,與會代表圍繞文旅産業、智慧景區、産業協作等問題進行了經驗分享;同時,針對強化就姊妹湖之間産業優勢互補、兩岸文化旅遊交流互通等方面開展了深入研討;台灣南投縣縣長林明溱以視頻的方式進行了發言。

  海峽兩岸姊妹湖産業協作年會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指導,目前,已有台灣日月潭、福建泰寧大金湖、吉林長春凈月潭、江蘇溧陽天目湖、湖北武漢金銀湖、安徽黃山太平湖、重慶長壽湖、江西仙女湖等8位成員。年會由各個姊妹湖輪值承辦,2021年年會將在吉林長春凈月潭舉辦。

  作為此次會議東道主,泰寧縣近年來充分利用與台灣“兩山、兩水、兩人”獨特淵源,共同舉辦“情定泰寧合歡南投”海峽兩岸婚禮秀、南宋狀元鄒應龍朝聖祭祀、慈航菩薩聖象回歸祖庭等活動,積極構建“兩水情、兩園誼、兩會親、一佛緣”交流合作平臺。日月潭和大金湖兩地分別命名“大金湖號”“日月潭號”遊船,泰寧地質公園與台灣野柳地質公園結為姊妹公園。

  2014年,泰寧充分發揮文旅發展獨特優勢,與台灣景典文化旅遊發展機構在泰寧“耕讀李家”建立“閩台美麗鄉村交流中心”,舉辦跨越海峽來鄉建等兩岸交流活動,積極構建兩岸鄉村旅遊發展交流合作新機制。2018年,泰寧又以湖為媒,與兩岸7個姊妹湖共同構建海峽兩岸姊妹湖産業協作年會新平臺,不斷深化泰寧與台灣的交流合作。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