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寄語兩岸青年:未來,就在青年手中!

2020-09-01 19:06:00來源:國台辦官網、上海市台胞服務中心公眾號

  We愛第四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頒獎典禮8月29日下午在滬臺兩地以視頻連線形式舉行。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以視頻形式為大賽送來了祝福。

  劉結一主任在視頻中對本屆大賽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肯定本屆大賽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下具有不同尋常的意義。劉結一主任表示,疫情的考驗砥礪了我們克難前行的堅韌,凸顯了兩岸同胞交流的堅守。今年大賽作品水平很高,這説明兩岸青年加強交流、相互學習的強烈願望,是疫情和其他干擾因素都無法阻擋的,這就是青春無敵!劉主任向兩岸青年朋友表示祝賀,大家都是優勝者。在今年特殊的情境下,兩岸青年朋友沒有在困難障礙面前畏縮迷茫,作出了正確選擇,以才智、創意豐富兩岸交流,已然在賽局中勝出。當代青年是這個偉大時代的見證者、參與者,更是貢獻者。希望兩岸參賽者和所有青年朋友更多交流、交心、交友,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夥伴。

  以下為全文實錄——

  劉結一主任在We愛第四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頒獎典禮上的致辭全文

  (2020年8月29日)

各位嘉賓,來自兩岸的青年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對第四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向線上線下各位嘉賓、兩岸青年朋友們致以親切的問候!

  今年的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具有不同尋常的意義。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們正常的經濟和社會生活造成衝擊,給兩岸同胞面對面交流帶來困難。但疫情的考驗砥礪了我們克難前行的堅韌,凸顯了兩岸同胞交流的堅守。

  我很高興得知,今年大賽作品水平很高。這説明兩岸青年加強交流、相互學習的強烈願望,是疫情和其他干擾因素都無法阻擋的。這就是青春無敵!

  稍後,本次大賽的各個獎項將會揭曉。我們要向獲獎者預致祝賀,更要向所有參賽的兩岸青年朋友表示祝賀,大家都是優勝者。在今年特殊的情境下,你們沒有在困難障礙面前畏縮迷茫,你們作出了正確選擇,以才智、創意豐富兩岸交流,就已然在賽局中勝出。

  希望兩岸青年朋友們在未來人生道路上走好每一步,始終充滿堅定向前的勇氣。因為你們是不同尋常的一代。世界經歷著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未來二三十年,正值你們成長、成材時期,也正是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的光輝歲月。對所有中華兒女來説,這是一個堅忍不拔、頑強奮鬥、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而光榮的時代。

  我希望,30年後你們能夠為在時代風雲變幻中選擇了勇立歷史前進潮頭而驕傲,為選擇了肩負起中華民族復興的重責大任而自豪。當代青年是這個偉大時代的見證者、參與者,更是貢獻者。

  衷心希望這次大賽的兩岸參賽者,以及兩岸所有的青年朋友們,更多地交流、交心、交友,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夥伴。未來,就在青年手中!

  謝謝大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