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當局黑手伸向傳播業 民主自由全成謊言

2020-07-08 15: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日前據台媒報道,蔡英文規劃“通訊傳播委員會”新職能,一旦改組定案,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將從獨立機關變成橫跨五大領域的“超級部門”,權力極大。消息一齣引發島內輿論反彈。
  圖片來自台媒。 

   蔡英文正在規劃“通訊傳播委員會”新職能,方案之一是改製成“數位發展部”,納入各部會資安單位,成為信息、電信、網絡、資安、傳播五領域的管理部門。台灣《聯合報》指出:“‘數位發展’聽起來名稱堂皇,但究其脈絡,重要職能其實是為了加強對數位的管理與控制,發展的成分稀薄。深一層看,此舉剝奪了‘通訊傳播委員會’的獨立性,使它變成行政部門可支使的工具”。

  台灣《聯合報》報道表示,“通訊傳播委員會”依法獨立行使職權,目的就是不受行政部門指揮,而是監督機關,若借成立“數位發展部”,廢止“通訊傳播委員會”獨立監督職權,將從傳播到數位經濟的發展與監理全由行政部門一手掌控,不但不符産業界期待,更將傷害台灣的多元民主。報道還指出,“‘通訊傳播委員會’改製成‘數位發展部’,一是文不對題,二是別有用心,三是借機擴權,令人難以茍同。”

  最後,台灣《聯合報》評論指出,細數民進黨當局掌控和設立的各個部門:臺選務機關從所謂“公投案”到罷韓案,早已喪失獨立行使職權的分際;肩負所謂“轉型正義”任務的臺“促轉會”和“不當黨産委員會”,本應公平獨立行使職權,但最後也被質疑成了民進黨當局政治追殺的“東廠、西廠”。分析還指出,行政權一旦掌控信息、資安、電信、網絡及傳播的管理生殺大權,若無相對應的監督力量,絕非産業發展之福;結果恐成所謂“鳥籠式的民主”。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