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變“臺醫” 民進黨患了腦颱風

2020-07-07 16: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今天是“七七事變”83週年,“七七事變”拉開了全面抗戰的大幕。中華民族經歷了14年的浴血奮戰,最終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所以歷史不能被遺忘,文化更不能被切割。但是就在這幾天我們看到台灣立法部門的負責人遊錫堃,在台灣的中醫藥活動中口出狂言,説中醫、中藥叫法容易混淆,應該改成“臺醫、臺藥”。而且還舉出例子説:“你看這個藥到了韓國,中醫、藥就變成了'韓藥',中醫、藥到了日本就變成了'漢藥',是不是?我們也要把名稱改過來。 ”
 
  這樣帶有自嗨性質且非常怪誕的説法,背後反映出民進黨的“去中國化”的整體思路。
  去“中”亂象瘋狂怪誕
  這些年來我們看到民進黨和“台獨”勢力見到“中”字、“華”字就如芒在背、如鯁在喉,必除之而後快。所以一段時間以來,各大機構像中油、中船改名,包括一些學校改名,前一段還推出了華航的改名事件等,只要見到“中”字就要把它清除出去,而且這股妖風在台灣愈演愈烈。
  2015年台灣綠營名嘴彭文正,創造了一個新詞,有個詞叫古今中外,因為涉及“中”字,所以彭文正改成叫“古今臺外”,這簡直已經是怪誕到了極點了。也有民意代表説孫中山不是中國人,甚至把屈原稱為“楚獨”,為了楚國獨立而死的,這已經完全違背了歷史事實。這樣一系列的亂象在台灣可以説是愈演愈烈。
  演變發展到今天,“去中國化”已經無所不用其極了。
  瘋狂去“中”只因內心無助
  “去中國化”背後到底是什麼樣的用意?一方面顯示出“台獨”分裂勢力,這種要割裂大陸和台灣之間聯絡的伎倆,另一個方面也反映出了他們內心的無助。
  為什麼這麼講?政治上,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遵守的原則,台灣想在政治上尋求突破是沒有可能的;經濟上,台灣想了很多的辦法,也無法擺脫或者脫離大陸。所以政治不行,經濟也不行,只能在文化上動手,利用“去中國化”給台灣民眾洗腦,割裂台灣與大陸的聯絡。
  所以這樣的言語一齣或者這樣的事件一齣,台灣民眾很多人是明白的,説你們又在折騰,這簡直是吃飽了撐的。如果見到“中”字你們就反對的話,陳致中,陳水扁的兒子,還有現在台灣的衛福部門的負責人,這次被捧成抗擊疫情神話的陳時中,是不是“中”字都得改,陳致中是不是要改成“陳致臺”呢?甚至有網友説“以後腦中風是不是要改成腦颱風?”可見大家對這種行為不但是覺得荒誕,甚至是覺得憤怒的。
  兩岸之間好多朋友都愛打麻將,“台獨”分子如果拿了紅中,他要叫什麼?是不是要把它改成叫“綠毒”?其實“台獨”分子怕的還真不是這紅中,他怕的是我們麻將牌的另一張,這張牌叫“五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