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遊錫堃再放誑語:台灣中醫應改稱“臺醫”

2020-07-05 18:22:00來源:直通台灣

  臺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與蔡英文等人5日出席中醫藥學術論壇,蔡英文稱,為台灣調養體質,未來要繼續努力讓中醫藥發揮更好的角色。而遊錫堃致詞時卻荒謬建議,把台灣的中醫藥叫做“臺醫”“臺藥”或“漢醫”、“漢藥”。他説,在韓國、日本、越南對中醫藥都有另外的稱謂,只有台灣叫中藥,“有的人感到很混淆”。

  台媒報道,蔡英文、遊錫堃等人今天出席第12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

  蔡英文稱,“中醫藥發展法”于去年通過,這是台灣第一部專屬中醫藥界的發展“大法”,目前當局也編列了 5年6.7億預算的“中醫優質發展計劃”,提升中醫健康照護質量。未來要繼續努力,讓中醫角色不論在台灣或國際上都有更好的發揮。

  遊錫堃致詞時卻聲稱,漢醫已有幾千年曆年,正式命名為中醫約百年左右;漢醫傳到朝鮮半島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傳到越南叫東醫。所以他個人認為,如果傳到台灣能改叫“臺醫”、“臺藥”也很不錯,或者把中醫改成“漢醫”也無所謂。

  遊錫堃還聲稱,年紀比較大的人,過去都稱“漢醫”、“漢藥”,這個事情大家可以思考。如果叫“臺醫”、“臺藥”應該也不錯。

  他進一步表示,如果覺得“臺醫”、“臺藥”不夠好,也可以叫“漢醫”、“漢藥”。他還説,漢醫、漢藥幾千年的歷史,累積無數的臨床經驗、藥典。如何讓它發揚光大,這一代的人應該更加努力。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