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30天無新冠肺炎本土病例 各縣市陸續“鬆綁”防疫措施

2020-05-13 08:54: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佈,台灣已連續5天無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連續30天無本土感染病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440例。

  指揮中心統計,台灣地區11日新增267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7758例(含66605例排除),其中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輸入,55例本地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個案。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372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由於防疫形勢好轉,台灣各縣市陸續鬆綁防疫措施。嘉義縣12日宣佈,政府工作人員和學校師生不再硬性規定戴口罩上班上學,社區也可以繼續提供老年人日間照料護理的服務。

  澎湖縣則決定13日起解除台灣其他地區的遊船、釣魚船停靠澎湖各港口的禁令,不過遊客上岸後仍然需要落實測量體溫等防疫措施;每月一次從澎湖各島到高雄的海運航線將恢復;同時,解除了戶外戴口罩的規定。

  台北市決定18日起逐步開放社區活動中心、老人活動據點、文化局等小型藝文場所,不過將繼續實行實名制,參與者不超過50人,不提供共餐服務。

  台灣不少縣市的主要商圈、書店和電影院人流較之前有所增加,全臺主要城市開始探討恢復開放酒店(夜總會)娛樂場所。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