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宣佈酒店、舞廳解禁?柯文哲批不負責任

2020-05-12 08:03: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柯文哲。(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連續28天無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是否逐步開放各項禁令引發民眾關注。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針對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酒店、舞廳可由地方政府核定是否開放”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批評“這就是典型的不負責任”。

  據報道,柯文哲10日表示,依據台灣疫情,他一開始就抱持反對關掉酒店、舞廳的態度,但民進黨當局依舊下令關閉。而現在疫情趨緩,民進黨當局又説只要防疫做得好,地方政府可以允許酒店、舞廳開放。柯文哲認為,這就是典型的不負責任,酒店、舞廳可以解禁,但民進黨當局要保證境外阻絕做到一定程度。

  對此,陳時中表示,唯有地方最了解業者的作法,地方政府若有疑義,不知酒店做法是否符合相關規定,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負責提出符合防疫指引供參考。

  據報道,台中市長盧秀燕10日表示,台中市政府針對各活動場所已訂有逐步開放原則,酒店部分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開放複業暫緩。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説,依戴口罩、維持室內一米社交距離及實名制入場的防疫標準檢視,因酒店、舞廳並未達到標準,因此桃園也暫不開放營業。(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