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台灣“婦聯會” 蔣萬安:民進黨當局應協助轉型而不是消滅

2020-05-11 20:5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蔣萬安。(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婦聯會”未按民進黨當局要求於規定期限內轉型為政黨遭廢止立案,今日,“婦聯會”到臺立法機構抗議,蔣萬安等多位國民黨“立委”到場聲援。蔣萬安表示,民進黨當局應協助“婦聯會”轉型,而不是設法消滅。

  據報道,台灣“婦聯會”今天到臺立法機構前舉行“搶救婦聯會,民主向前行”記者會,要求臺立法機構刪除“政黨法”中限令政治團體轉型為政黨的違規條款。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三長包括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也帶領多位黨籍“立委”到場聲援。蔣萬安在現場表示,台灣地區有規定民眾有結社自由,更保障人民的財産權,但“政黨法”不當限令政治團體轉型為政黨一條違反“法律”規定,這是大家無法接受的。

  蔣萬安指出,民進黨當局的責任是要協助“婦聯會”,依照創會精神,符合民眾期待,協助轉型,而不是要設法消滅。應協助“婦聯會”,讓“婦聯會”的人力與財力為人民所用,而不是用政治的算計與考量,行清算鬥爭之實。

  林為洲則説,他們會在臺立法機構繼續監督執政黨,把違法的“政黨法”、不公正的“促轉會”與“黨産會”徹底檢視,並讓民眾看到這些機關是否公正執行權力。(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