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愛心接力 廣州多方聯手救助病重台胞

2020-05-10 08:20: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近日,在穗病重的台胞方先生在專人陪護下,順利登上返回台北的航班,于當天下午平安抵達台北,並由廣州市臺協常務副會長陳安跟進處理回臺後續事宜。

  病重在家 卻無家屬照護

  4月2日,廣州市荔灣區委台辦接轄內逢源街道工作人員報告,轄內台籍男子方先生因腹部腫脹病重在家,一人獨居無人照顧,急需救助。街道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後,立刻幫忙呼叫救護車,並多次勸説其去醫院治療,但其情緒不穩,一直拒絕。

  後了解到,方先生來自台灣新北市,現年58歲,早年在廣州經營珠寶生意,在廣州無親無故。現場工作人員多次撥打其台灣家屬的電話,均無回應。

  積極響應 多方聯動耐心勸導

  荔灣區委台辦立即將相關情況上報廣州市委台辦及區委統戰部,經市(區)台辦、市(區)臺協等多個部門、單位商討,一致認為方先生病情危重,有生命危險,且在廣州無人照料,需緊急返臺治療。期間,區台辦及時聯絡區臺協會長呂家男,廣泛發動臺協會員幫助聯絡患者家屬和親友,並與街道工作人員密切關注方先生身體狀況,多次上門勸説其接受治療,但均無人應答。經反復努力,方先生終於同意區台辦、區臺協工作人員上門探望。4月5日,通過工作人員耐心細緻的勸説,方先生表示願意返臺就醫。

  細緻關懷 愛心接力不停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廣州與台灣兩地之間直航班機停運,需經廈門、上海等地轉運。獲此情況,荔灣區臺協為方先生購買了4月10日上海飛台灣的機票。抵達上海後,因方先生身體不佳,未能順利登機返臺,要在上海住院接受治療。

  方先生住院期間,全國台企聯會長、上海市臺協會長李政宏,廣州市臺協會長王慶祥等多方奔走協調,積極安排醫院為方先生繼續治療。經多方愛心接力,方先生的病情逐漸好轉,並於4月16日順利搭乘返回台北的航班,接受後續治療。(中國台灣網、廣州市荔灣區台辦聯合報道)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