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4例確診病例 均為敦睦艦隊成員

2020-05-04 08:2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台灣新增4例確診病例 均為敦睦艦隊成員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晚公佈,當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敦睦艦隊成員。

  據台媒報道,全臺累計確診病例436例,其中境外輸入346例、本土55例、敦睦艦隊群聚感染35例。確診患者中,6人死亡、332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敦睦艦隊共744名成員,此前有31名磐石艦成員確診新冠肺炎。艦隊其餘成員隨後住進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5月3日隔離期滿,採檢結果顯示再有4名磐石艦成員呈陽性,皆無症狀。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日指出,4名確診患者應是在隔離期間轉陽。磐石艦上其餘成員檢驗結果呈陰性,且已過14天以上的隔離期,但考慮到航行時間長、船艙為封閉空間,且成員于艦上活動密切,感染風險高,故磐石艦成員共346人將全數于4日再度採檢,呈陽性者將送醫治療。除磐石艦以外的艦隊成員共367人,將於4日上午解除隔離。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日還介紹,目前已針對該起群聚感染掌握接觸者1995人,其中584人為居家隔離對象,已採檢484人,480人為陰性,其餘尚在檢驗中;1411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5月3日為台灣連續三天假期的最後一天。據中時電子報報道,臺“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稱,假期期間交通大致順暢,首日交通量比原先預估略高,但還在誤差範圍內,2日交通量則與平常週末相近,預估3日情況亦差不多。(完)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