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列車與貨車相撞事故 臺鐵索賠3.2億元新台幣

2020-04-12 08: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鐵路管理局一列區間車10日與貨車相撞,造成3節車廂出軌、4人受傷送醫。臺鐵11日表示,將向肇事貨車公司和司機求償新台幣3.2億元,創下臺鐵近10年求償金額新高。

  據東森新聞雲、聯合報等台灣媒體報道,臺鐵3198次區間車10日下午行經高雄一處平交道時,與1輛卡在平交道上的貨車相撞。依據現場監控視頻初判,疑是貨車不當侵入平交道所致。平交道旁設有緊急按鈕,但貨車司機未能及時按下按鈕發佈警示訊號給列車司機。

  肇事吳姓司機酒測後無酒精反應,檢察官漏夜訊問,認定吳姓司機涉犯公共危險罪嫌,裁定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另請警方扣押肇事貨車,鑒定是機件故障或人為駕駛疏失。

  臺鐵局表示,此次求償金額高,是因為列車遭受撞擊後,車頭、前三截車廂全毀,無法繼續使用,損失巨大。求償金大部分將用於機務維修。

  經搶修,臺鐵相關路段已于11日上午恢復雙向通車,截至當天上午8時,影響約87列次、旅客1.6萬餘人。受傷列車司機仍在醫院治療,3名受傷旅客經診治後無大礙,已離開醫院回家休養。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