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問陳建仁!能關心一下臺民眾的死活嗎?

2020-03-20 21:39:00來源:補壹刀

  在只防大陸不防歐美的台灣防疫體系出現明顯破口,島內出現搶購風潮,台股跌至三年半以來最低點位,民進黨當局已經連連宣稱“台北不會封城”“新北也不會封城”的緊張時刻,民進黨當局高層再次撿起了“謠翻大陸”傳家寶。

  台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不僅質疑大陸的防疫工作“不透明”“不知檢測了多少人”,還公開造謠“大陸將在3月20日之後停止對疑似病例做檢測”,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我有六個問題,想問問這位仁兄。

  一、大陸的目前防疫成效如何?

  實際上,你們剛剛向全世界證明了大陸抗疫工作卓有成效。

  3月10日深夜至11日淩晨,從武漢天河機場起飛的一架東航飛機和一架華航飛機相繼降落在桃園機場,361名已經被你們丟棄在武漢等地一個多月的台胞走下飛機,你們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親自接機,為所有人安排了最嚴格的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個別國家那些喪心病狂的政客,正是在你們這次檢測之後不得不停止了對大陸抗疫工作本身的誣陷,萬般無奈的搞出了“武漢病毒”“中國病毒”這種下流的污名化手段。而你們,作為這個檢測報告的發佈者,怎麼反而自己打臉自己呢?

  二、你説民進黨當局的防疫工作更透明,你自己相信嗎?

  下面有兩條防疫信息,你認為哪個更透明、更詳細、更對民眾負責?流行病學調查,那個做得更專業、更徹底?

  1、大陸公佈的個案病例信息:

  林某,女,48歲,常住廣州市越秀區越秀南路,在荔灣區光復中路她兒子開的某炸雞店工作,發病前14天主要往返于店舖和越秀區住處。

  發病前,林某每天下午16時左右從住處騎電動車(騎行路線:文明路-大南路-大德路-長壽路)去店舖,下班後騎電動車返回家中。調查顯示,該病例與前期荔灣區的輸入病例活動軌跡有重疊。

  3月1日,林某出現頭暈、咽喉痛、咳嗽症狀,3月3日,在其兒子陪同下騎電動車前往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就診,體溫37.9℃,就診後和兒子回家,全程佩戴口罩,回家後未外出。

  3月4日15時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報告該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 17時30分由救護車從家中轉送至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3月5日淩晨,市疾控中心復核確認陽性。

  經初步排查,患者的密切接觸者8人(家庭及店舖密切接觸者7人、就診過程密切接觸者1人),其中7人在廣州指定地點集中隔離,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檢測均為陰性;另1人目前在佛山市隔離觀察。

  疾控部門採集林某家、工作店舖和有關場所的環境樣本共19宗,結果均為陰性,並對相關區域進行了終末消毒。

  2、台灣公佈的個案病例信息:

  第四位確診患者為北部50多歲男性,曾與昨日公佈的一位確診者同團去埃及。該患者于3月13日晚間因咳嗽有痰、流鼻水、寒顫等症狀至醫院就醫後通報送驗,於今日確診。

  

    時間、活動軌跡、病情特徵、收治機構、密切接觸者人數、後續處理這些最基本的信息全都沒有也就罷了,但是,這位50多歲男性到底是台灣北部哪個縣市的?以及你們那位住院時傳染了8個人的著名傳播者“案34”,他到底住的是哪家醫院?

  你們對這家爆發院內感染的醫院採取了什麼措施?為什麼不向公眾發佈必要的警示?

  17年前的民進黨當局畢竟還公佈了發生院內SARS感染的是台北和平醫院,今天的民進黨當局居然連發生院內感染的醫院名都敢於隱瞞,17年來你們“進步”到哪去了?

  三、你們的檢測政策是什麼?

  大陸強調“應測盡測,應收盡收”,民眾可以隨時前往醫院的發熱門診接受檢測,

  而台灣的任何醫院都沒有開設發熱門診,其他門診也不開放新冠檢測。

  對民眾自行申請檢測,你們設置了極其嚴苛、近乎荒謬的前置條件:

  1、近期有出境史,且已經出現明顯症狀,二者皆備的;

  2、(剛加上的)近期從歐洲回臺人員;

  3、如果上述二者皆無,那就必須是已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才能檢測。

  但是你們的108個確診病例沒有一個公佈詳細活動軌跡,近期沒出境的台灣民眾,怎麼知道自己接觸的“北部50多歲男性”是否就是你們認定的“確診患者”呢?

  根本沒有出處。

  無數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能毫不知情,蒙查查、趴趴走,會造成多大的防疫破口?這位“仁兄”知道嗎?

  如果知道,請“透明”一下。

  或許正因為你們説不清,所以你們公佈的108例患者幾乎全都是海外輸入病例,而當加拿大、埃及、越南、塞爾維亞、菲律賓、澳大利亞都出現了從台灣來的新冠患者的時候,你們又全部否認。

  四、幾十位民眾如何被你們“法辦”的?

  你們的防疫人員,在3月4日的記者會上公開聲稱,民眾擅自發佈疫情,即使信息是真的也要送交法辦。

  那位被你們指責將病毒帶進台灣的浙江台商之父,在電視臺説了句“我兒子沒病”就被你們送交法辦;北部的一位女性,因為在網上説做不了新冠檢測(在你們的規矩下她又怎麼做得了呢),也被你們送交法辦

  你們自己公佈的,已經把幾十位這樣的民眾送交法辦。

  請這位“仁兄”透明透明,這些人到底是如何被你們“法辦”的?

  五、你們“衛福部”網站上的“台灣流感速訊”欄目為什麼今年3月初刪除了?

  從此民眾再也會不知道這個冬天有多少人死於流感,也不知道這些“死於流感”的人,有沒有可能是被你們瞞報的新冠肺炎患者。

  這樣一件蹊蹺怪事,為什麼不“透明”?

  六、你們能對台灣民眾的死活多關心一點嗎?

  17年前的SARS事件,當時的民進黨當局也像你們現在一樣,先封堵兩岸人員往來,再罵大陸兩三個月,直到4月下旬和平醫院爆發感染,才把注意力真正集中到島內民眾的生命安全上來。

  現在2020年了,再次進入了“台北不會封城”“新北也不會封城”的狀態。

  拜託你們實實在在地“進步”一點,對台灣民眾的死活多關心一點可以嗎?你造謠大陸將在3月20日停止檢測疑似病例,能拿出任何證據嗎?

  大陸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可是海峽對岸的你們卻正在用政治操弄將無數台灣民眾推向險境,這才是最應該清晰“透明”于天下的大事。

  圖片來自網絡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