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景區台商張嘉元:做好內外兼修 迎接有序開放

2020-03-12 18: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12日消息(記者 程莎莎)作為世界自然遺産地、中國首個國家森林公園張家界核心景區武陵源已對外恢復有序開放。景區內台資企業、張家界台商協會會長、黃石寨客運索道公司總經理張嘉元對這段不平常的日子很有感觸,為此他接受了記者採訪,特別介紹了黃石寨景區復工復産的有關情況。

黃石寨索道站副站長王利華為工程部員工培訓疫情期間相關工作。(你好台灣網 圖)

  “在疫情剛開始蔓延時,我們接上級通知,景區于1月25日開始不再對外賣票,1月27日就沒有遊客再進入景區了。”張嘉元表示,黃石寨索道雖然停止營業,但工作並沒有停擺。景區除了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必要工作,還抓住這段空閒、“休整”的時機,想辦法著手補齊短板,練好內功,提升素質,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旅遊復蘇期的到來。

  2月18日,為促進旅遊市場全面復蘇,張家界印發《張家界市促進旅遊市場全面復蘇“310”行動計劃》,出臺30條措施提振旅遊行業信心。其中,沒有受到疫情影響的張家界核心景區,因“疫”制宜,將開始逐步有序恢復開放。

景區員工下班後為車廂進行全面清潔消毒。(你好台灣網 圖)

  對此,張嘉元表示,目前我們已經復工復産,並制定了一套較為完善的遊客乘坐索道的標準化流程,從購票到路線引導,以及人際距離,都有明確規定。“搭乘遊覽車上行,遊客間隔而坐,保證相互之間的安全距離。每天定時定點,工作人員都會對索道車輛、公共區域與設施、電子觸摸屏等進行消毒。”

台商張嘉元被特別邀請出境講解摘星臺景點的由來。(你好台灣網 圖)

  在此期間,張嘉元還參與了一次網絡直播活動。為促進旅遊市場全面復蘇,張家界推出線上旅遊節目,張嘉元被特別邀請出鏡講解黃石寨摘星臺景點的由來。這次活動是由張家界文旅局利用張家界海內外知名的旅遊資源,和多個網絡媒體平臺以及文旅界達人共同發起的,節目開播首站就來到了黃石寨景區。

“網遊張家界”直播活動。(你好台灣網 圖)

  這種網上直播的模式一經推出,就吸引了兩萬多名網友在線欣賞張家界春光美景。張嘉元説:疫情期間,利用“網遊”直播的節目形式對外推介張家界是個非常好的方式。我很榮幸介紹了美麗的黃石寨。張嘉元表示,疫情即將過去,歡迎各地遊客選擇張家界黃石寨旅遊踏青。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