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48例

2020-03-12 08:22:00來源:新華網

  (記者查文曄、吳濟海)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上午公佈,台灣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目前確診病例總數增至48例。

  該機構表示,新增個案為北部30多歲女性,她于2月28日至3月8日獨自前往英國旅遊及探訪當地友人,返臺後於3月9日因頭暈、頭痛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因出現微燒及輕微咳嗽,于3月10日至醫院就醫,經通報檢驗于11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該機構稱,依個案發病前活動史研判,于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個案同住家人目前皆無疑似症狀,將進一步調查個案在英國期間之旅遊行程,並持續追蹤其同住親友、英國當地友人、同機旅客及就醫接觸者等健康情形。

  為加強防疫警戒,台灣將冰島、瑞士、挪威、瑞典、比利時、荷蘭、丹麥及奧地利共8國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此外,中東地區的巴林和科威特,與上述歐洲國家有相同等級風險,因此一併提升至二級警示。該機構建議台灣民眾在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自上述國家入境之民眾應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