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歷史關頭,國民黨當有擇善而行的勇氣

2020-03-07 19: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補選今天傍晚有了結果,黨內青壯派代表江啟臣當選新任黨主席。

  不過,這次國民黨黨主席補選可謂是遭遇“寒流”,選情涼颼颼:話題在媒體間“波瀾不驚”,在民間也是“無人理睬”,黨員投票意願也很低;有網友甚至用“散了吧”來打趣這個百年老店。國民黨下一步何去何從,能否擺脫這股“徹骨冷流”?至關重要的就是,新的黨中央能否拿出像樣的方案和作為,明明白白告訴民眾,國民黨真的真的不一樣了——可以真正面向基層、面向年輕人。

  今年年初,島內舉行“大選”,國民黨大敗,黨主席下臺;整個國民黨士氣低落,黨內尤其是青壯派要求檢討的聲浪迭起。然而,國民黨內部傳遞出的信息卻讓人大跌眼鏡:派系爭鬥卡位,人頭黨員、放黑函的操作不斷;好不容易聽到檢討政策的,在綠營肆意製造的“反中、仇中”氣氛裏,卻只會“拿香跟拜”,檢討起黨內的兩岸論述和“九二共識”來。説到底,國民黨長久以來的醬缸文化,“排排坐,分果果”的做派,“外鬥外行,內鬥內行”的基因,在國民黨多次的所謂“刮毒療傷”中,沒有真正從根上去除掉;而在政治分贓的利益誘惑下,不管是黨中央還是民意代表,都已經嚴重脫離基層民眾,尤其是年輕人。

  這類南轅北轍的錯誤,國民黨是一犯再犯。新冠肺炎疫情突發,全人類遭受新冠肺炎帶來的災難。大陸站在全球疫情防控第一線,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分裂勢力以疫謀“獨”動作頻頻,但是看不見國民黨的有力擔當。國民黨不但集體“失語”,甚至有人喊出了“親者痛,仇者快”的話,再次寒了多少民眾的心。

  翻開國民黨歷史,囿于私利、不能體察民眾真正需求,不能引領時代潮流,一直是該黨的一大毛病。事實上,國民黨真正高光時刻都是在順應了時代潮流、順應了民族大義的時候:比如推翻帝制、創建共和,停止內戰、全面抗戰;比如開放老兵探親,結束兩岸骨肉隔離的人倫悲劇;比如“破冰之旅”,“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開啟國共兩黨交往新篇。這些都為國民黨贏得了讚譽,更為國民黨在中華民族歷史上留下了一席之地。

  國民黨元老于右任先生曾説:“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當前,台灣海峽,風高浪急。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蠢蠢欲動,不斷升高兩岸對立、頻頻衝撞大陸底線。在此歷史關頭,兩岸關係走向攸關兩岸民眾福祉,事關中華民族前途命運。

  “道之所在,雖千萬人吾往矣”。國民黨能否不被島內民粹勢力綁架,堅定地成為島內健康力量、正義力量的中流砥柱,與台灣同胞一道把台灣從沉淪的危機中拉出來,海內外同胞在看國民黨交出的答卷。如果國民黨能夠不負兩岸同胞的期望,有擔當有作為,兩岸同胞都會為國民黨點讚,為國民黨加油。

  黃花崗碧血韆鞦,《與妻書》流芳百世。在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的征程中,我們期待國民黨能成為民族復興的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維護者,而不是歷史的旁觀者,更不應是歷史的“小丑”。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