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創7年新低!臺網友怒嗆蔡英文:出來面對

2020-01-22 20:23:00來源:海外網

  蔡英文多次聲稱,現在是二十年來台灣經濟最好的時刻,然而近日台灣網友卻發文稱,2019年年終獎金創下七年來新低,平均只有1.19個月。對此,網友紛紛不客氣地喊話蔡英文“出來面對!”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近日,一位台灣網友在網上發文稱,今年台灣民眾的年終獎金創七年來新低,平均只有1.19個月。報道稱,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台灣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業服務”的年終獎金最多,以平均1.29個月居冠;其次是“信息科技”,平均有1.24個月,“百貨販售”因受電商衝擊等因素影響,從業人員的年終獎金平均只有0.8個月,居各産業之末,倒數第二的則是以私校教職人員及社福團體等,平均只有0.91個月。

  對此,臺網友紛紛毫不客氣地怒嗆,蔡英文不是説,現在是二十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候嗎?那年終獎為什麼會創新低?有人喊話蔡英文“出來面對”,給臺民眾解釋清楚!還有人諷刺稱,她(蔡英文)應該活在20年來,經濟最好的一個“平行宇宙”……

  據台媒報道,這並非蔡英文第一次自誇經濟被打臉。此前,蔡英文還曾放話表示“台灣經濟穩居世界第一”。蔡英文去年(2019年)在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時,稱台灣經濟已連續12季成正增長,總體經濟穩定度,更是穩居世界第一。對此,不僅朱立倫在臉書貼文表示“出口已經‘連六黑’,蔡英文還在放假消息”,就連台灣網友也忍不住喊話,“蔡英文別再騙了!”(海外網 張莎莎)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