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勝選連任 國台辦:一次選舉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2020-01-15 14:23: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我有兩個問題,第一,發言人您剛才也提到,蔡英文過去四年實施一系列倒行逆施的舉措,而且蔡英文也不承認“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但是即便如此,她仍然贏得這次選舉,其中大多數是台灣年輕人投票給她。發言人您剛剛也説到,大陸方面願意充分吸收各界的意見與建議,針對台灣年輕人為什麼會支持蔡英文,您能分析一下原因嗎?第二個問題是有關兩岸互動方面,蔡英文11日晚發表演説,她提到“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良性互動的關鍵。而國台辦當晚發出的聲明,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雙方都提到了“和平”。大陸方面經常説兩岸是一家人,但是一家人老不説話也不是個事兒。請問兩岸官方是否能在“和平”這個關鍵詞的基礎上展開對話?謝謝。

  馬曉光:感謝你作了很多思考,也非常體諒你對當前兩岸形勢的擔憂。我先回答第二個問題,就像你説的,和平是珍貴的,人人都嚮往和平,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但是,你提到的“一家人不説話”,首先你要承認我們是一家人。只要承認一家人,我看別的問題都好説。

  回到第一個問題,我們一再表明,對於台灣地區的選舉,我們不介入,也不評論。台灣地區的一次選舉,改變不了台灣作為中國一部分的事實。至於未來如何進一步做台灣年輕人的工作,如何提高針對性和獲得感,我們會持續努力。(中國台灣網 劉洪羊)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