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介紹2019年處理兩岸突發事件主要情況

2020-01-15 13:3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中國台灣網記者:二次提問,有大陸的台青反映説因為擔心牽涉臺“反滲透法”的問題,不少大陸投資者對投資台青創業持有觀望態度,有的已經決定撤回之前的投資,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另外一個問題,請發言人簡要介紹一下2019年處理兩岸突發事件的主要情況。

  馬曉光:先回答第一個問題,如果你説的情況屬實,只能進一步證明,“反滲透法”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惡法”,正在破壞台灣青年的好事。我們將繼續落實好各項惠臺措施。誰在真心實意幫助台灣青年,給他們發展機遇和空間,誰在不斷損害他們的切身利益,他們終究會明白。

  第二,據不完全統計,2019年全國各地各部門向國台辦通報的涉臺突發事件一共109起,包括海上涉臺突發事件43起,旅遊交通意外等事故15起,急難救助事件11起,自然災害3起,刑事案件2起,台胞在大陸自殺或因病死亡35起。剛才説的,在這109起涉臺突發事件中,死亡44人、受傷17人、失蹤7人。國台辦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對這些事件都作了妥善處理。(中國台灣網 劉洪羊)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