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回應兩岸“一家人不説話”:首先要承認是一家人

2020-01-15 13: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表示,台灣地區的一次選舉,改變不了台灣作為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此外,有記者提問稱兩岸“一家人不説話”,馬曉光説,首先要承認我們是一家人。

資料圖: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新社記者 張宇 攝

  在今日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蔡英文贏得這次選舉,針對台灣年輕人為什麼會支持蔡英文,您能分析一下原因嗎?有關兩岸互動方面,在11日選舉結束後,兩岸雙方都提到了“和平”。大陸方面經常説兩岸是一家人,但是一家人老不説話也不是個事兒。請問兩岸官方是否能在“和平”這個關鍵詞的基礎上展開對話?

  馬曉光表示,對於台灣地區的選舉,大陸不介入,也不評論。台灣地區的一次選舉,改變不了台灣作為中國一部分的事實。至於未來如何進一步做台灣年輕人的工作,如何提高針對性和獲得感,大陸會持續努力。

  馬曉光表示,和平是珍貴的,人人都嚮往和平,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你提到“一家人不説話”,首先要承認我們是一家人。只要承認一家人,我看別的問題都好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