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採購"愛國者"導彈將結案 美方在臺2020前大舉加價

2019-12-10 10:48: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軍採購"愛國者"導彈將結案,美方卻在臺2020年大選前大舉加價。(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軍耗時12年,耗資1791億余元(新台幣)的“愛國者-2”防空導彈性能提升,及採購“愛國者-3”防空導彈案將於明年近尾聲。但美方卻以落實項目管理與技術支持採購為名,接連兩次獅子大開口,連續追加預算,不僅使經費負擔更加沉重,而且使全案執行期程被迫繼續延長。

  據悉,這兩大採購案起初由臺陸軍以“疾鋒專案”為名推動,編列預算約1791億元(新台幣),期程為2007年至2021年。臺空軍所謂的“司令部參謀長”劉任遠曾在臺“立法院”表示,“愛國者”導彈性能提升部分“明年結束”,臺空軍要求美軍核實後續預算,但卻傳來美方追加預算的消息。12月再傳台灣簽定“愛國者”導彈“技術支持”採購合約,自今年11月底開始至2022年6月完成,約計31個月,須由台方再支付15億975萬元(新台幣)。臺空軍對該項信息暫無評論。(中國台灣網 劉洪羊)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