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流感疫情逐漸發威 桃園市上周就診6908人次

2019-11-19 18: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近日氣溫變化大,流感病毒漸漸發威,為了避免傳播感染,台灣桃園市衛生局針對首波學生及醫事人員接種疫苗,總計接種8297劑,同時提醒民眾接種疫苗以增加免疫力提升,同時,疫情流行期間避免出入大型場域。

  最近一段時間,流感就診人數增加,桃園市衛生局監測流感、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上周就診人次為6908人次,相較前一週的6466人次增加 442人次,增長6.84%。

  流感疫苗全面開打,首波接種對象學生、醫事人員部分,桃園市衛生局疾管科長葉潔瑩表示,桃園市共計有304家學校,依往年接種率8成預估,接種學生可達20萬人,目標可在2020年初完成所有學校接種作業。

  她稱由於學生為流感病毒的高傳播族群,根據“疾病管制署”召集專家研議後,決定列為首波開放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之對象,且歷年來學生自行前往醫院接種率遠低於校園集中接種,故在校集體接種提高接種率才可阻止流感擴散,並減少學生因病缺勤。

  葉潔瑩表示,疫苗開打後,目前桃園市已完成9校接種共2747劑,醫事人員接種5550劑,總計接種8297劑疫苗,同時為了提升免疫力,降低流感,接種對象請配合接種時間。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