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欣:還原史實真相 廓清認同迷霧

2019-08-27 07: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27日消息記者 呂貝娜、朱新宇、梁恒)新學期即將開始,島內再度出現非常荒謬的新課綱與新版教科書。所謂的“台灣主權未定論”出現在南一版、龍騰版的高中歷史教材,令人痛心。對此,台灣《觀察》雜誌發行人兼總編輯、台灣史研究會理事長、台灣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紀欣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2020年民進黨下臺,才有希望撥亂反正,恢復歷史事實,扭轉台灣年輕人的國家認同。 

  紀欣表示,台灣新高中歷史課綱將“中國史”併入“東亞史”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現在更嚴重的是最少有兩個版本即南一版跟龍騰版教材,提出了所謂的“台灣地位未定論”。李登輝執政後期就在中學裏面推動“認識台灣”這個教材。民進黨執政以後,杜正勝全面更改了歷史教科書的內容,一直演變到現在,小學已經完全沒有中國史,中學所學的中國史內容非常簡略,是以一個旁觀的立場來敘述“中國史”和“台灣史”的部分,也排除了歷代以來兩岸的往來,用一種本土的立場來論述“台灣史”。

  紀欣引用《觀察》雜誌中的一位歷史學博士文章表示,經過二十多年“獨派”勢力的政治洗腦,島內32歲以下的青年已經深受“台獨史觀”的毒害。紀欣表示,儘管島內統派團體幾乎每一次都參與教科書“公聽會”,提出教科書“去中國化”、“台獨化”會“亡史亡國”,但在馬英九時期“課綱微調”並沒有成功,反而是蔡英文上臺之後,更徹底地推進教育政策“去中國化”,不斷透過歷史課本進行變相政治洗腦,十分荒謬。

  紀欣十分憂心台灣年輕人的國家認同。她期待2020年下架蔡英文,民進黨下臺,才可能重燃希望,從根本的文化教育阻斷“文化台獨”,遏制“去中國化”。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