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正式啟動

2019-08-03 09: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月3日消息(記者朱新宇 梁恒 呂貝娜)經國際知名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歷經十年的醞釀與籌備,第一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正式登場!8月2日主辦方在記者會上介紹,首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7月30日揭開序幕,8月2日至8月18日由世界頂尖樂團各聲部首席組成的師資群在台北藝術大學進行授課;音樂節期間全體音樂節師生更在全臺帶來7場音樂會,其中3場音樂會開賣不久即宣告售罄。

  林昭亮(右)與詹曉昀在記者會上演奏(你好台灣網 圖)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林昭亮表示:「十七歲那年在帕爾曼大師班的學習,是我一輩子難以忘懷的演奏經驗。現在我想為台灣的學子們帶來這個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首席大師學習,踏出國際舞臺的第一步。」秉持這一信念,林昭亮力邀著名大提琴家林恩.哈瑞爾和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樂團、紐約愛樂樂團、費城管弦樂團等多家樂團首席演奏家在內的18位頂尖師資來臺,將各自豐富的經驗內化為精湛音樂記憶,傳承給下一代音樂學子。林昭亮説:「看到在座偉大的音樂家們讓我感到興奮,如林恩.哈瑞爾是我非常崇拜的傳奇大提琴家,現在開始是創造音樂的剎那。」林恩.哈瑞爾説:「當林昭亮邀請我時,我立刻就答應了,不只是獨奏、室內樂,樂團以及傳授音樂家的背景也非常重要,這是培養音樂專業不可或缺的一環。」

  眾位大師于8月2日抵臺後,即馬不停蹄地開始展開授課。除了個別大師班外,音樂節包含專題討論、講座、音樂廳演出節目等豐富內容。這些首席大師們更一同加入樂團練習與演出:8月3日演出「開幕音樂會」、8月9日眾師雲集的「大師音樂會」、8月11日曾宇謙與大師音樂會,以及最後8月16、17、18日一連三天的「大師星秀音樂會」,透過不定期替換樂團席位等多元實作,讓學生近距離體驗與大師合作的難得經驗,林昭亮也表示,希望能夠為大家帶來驚喜、展現大師熏陶新秀的結果,並期望透過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將學子們與國際接軌,創造更豐富的藝術交流火花

  第一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初次登場即備受矚目、名列亞洲古典樂界重要盛事之一,其背後推手除了藝術總監林昭亮的追逐夢想,更重要的是來自各界的鼎力支持,許多長期推展藝術文化領域的單位在此次活動中都鼎力相助,希望能夠攜手共同參與灌溉藝術的土壤。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